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季男孩中考前患白血病 同窗好友四处求助(图)

2009年06月07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见好友杨超(左)来探望,患白血病的高荆辉(右)起床和他聊天
见好友杨超(左)来探望,患白血病的高荆辉(右)起床和他聊天

  中考前夕花季男孩患白血病 就读于北京第十二中学体育分校初三

   家境贫困出院在家 同窗好友四处求助 希望热心人伸援手

  眼看就要中考了,同窗好友却不幸身患白血病。昨晚,16岁的杨超致电本报称,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他的小伙伴高荆辉渡过难关。

  花季男孩突然发烧

  昨晚11时许,记者在杨超全家的陪伴下来到高荆辉位于南苑镇的家。

  杨超和高荆辉是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体育分校初三(1)班的同班同学,也是好朋友。

  5月27日,就在高荆辉刚过完16岁生日的第二天,他因发烧被送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检查,后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

  "才半个月没见,孩子就瘦成这样了……"杨超的母亲杜女士一进屋就感叹道。

  见记者进门,戴着口罩坐在床上的高荆辉面带微笑。这个近一米八的男孩皮肤白皙、声音洪亮、略显瘦弱。

  家境贫困出院在家“坐轮椅也要进考场”

  记者注意到,茶几上放着一张密密麻麻写满名字的纸,这是高荆辉的母亲荆女士同事们的捐款明细。

  “我在首航超市做收银员,一个月收入只有1千多块钱,这都是同事们捐的。”荆女士说,她和丈夫已分居多年,孩子从小跟她一起住在姥姥家,家中的经济来源只有她每月的工资。

  由于受到经济条件限制,高荆辉住了三天院就回到家中,此后一直没有出门。

  6月3日至6月5日是丰台区初三学生参加“二模”考试的日子。小高早早地就起了床,穿戴整齐,想回学校参加考试,但姥姥看着他虚弱的样子,硬是把他拽了回来。

  高荆辉说,还有不到一个月,同学们就要各奔东西了,他实在很想回学校看看大家,期待着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中考。

  “即使是坐着轮椅,我也要进考场,‘逢生必考’!”高荆辉说。

  小伙伴四处求助

  在与记者交谈时,杨超手中始终攥着一个小本,上面写的都是他在网上查到的各媒体的热线电话。

  这两个90后男孩儿从进中学时认识至今,已结下了三年同窗友情。

  “最开始有人欺负我,他总帮我‘出头’,后来我们常一起做作业、训练。”杨超说。

  在杨超的印象中,高荆辉是一个要强、仗义的男孩,平时磕碰了都不会喊疼;还挺讲究,每天早晨起床后必须洗头。

  即便是患病,高荆辉也只是跟同学说自己贫血。

  “真的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他,毕竟他才16岁……”在与高荆辉分别后,杨超反复对记者说。

  文/夜线报道组摄/记者黑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