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连夜抢修完成28公里生命救援通道

2009年06月07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记者王金涛、王晓磊、李松)重庆市交委6日晚组织重庆市公路局、高速集团和当地交通部门300余人连夜抢修完28公里通往铁矿乡的道路,为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抢险救援开辟了又一条重要的生命救援通道。


  据了解,7日前能进入抢险现场最近的道路仅有一条乡村机耕道,抢险救援急需的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抢险现场,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为了更好地实施救援,救援指挥部决定开辟从平坝乡至铁矿乡22公里乡道作为救援主通道。今后,救援队伍从渝湘高速公路水江下道后,经在建的水江至武隆段白云隧道下道,上6公里的高速公路施工便道抵达平坝乡。

  据重庆市交委副主任章勇武介绍,28公里的生命救援主通道中的6公里高速公路施工便道由高速公路建设单位修建,用于施工车辆运输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以及大型机械设备的进出,是一条临时通道。从平坝通往事故现场的22公里道路主要由盘山公路构成,为未经硬化的乡村道路,路况较差,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无法顺畅通行。

  章勇武介绍说,从6日17时开始,重庆市交委从渝湘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调集了技术骨干150余人和20台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大型货车,抽调当地交通部门和沿线群众150余人和25台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到当晚的紧急抢修中。同时,将在建的水江至武隆段18公里及其施工便道6公里作为紧急救援的绿色通道。

  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平常多用于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建设施工的大型机械设备不间断作业,300多交通施工人员以车灯、电筒作为照明工具,不间歇施工作业。抢修队伍还用20多车碎石对坑洼地段进行填补,以确保路面平整,并利用装载机对公路两侧堆积物进行清理。

  经过12小时的紧急抢修,7日凌晨6时,该救援通道全部抢修完毕,为救援工作提供了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