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首相布朗闹出口误 奥马哈海滩变奥巴马海滩

2009年06月07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布朗口误奥马哈变奥巴马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6日闹出口误,把诺曼底登陆战场奥马哈海滩说成“奥巴马海滩”。

  布朗当天在法国滨海科勒维尔美国士兵公墓参加盟军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在场政要还有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英国王储查尔斯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布朗在致辞中说:“在奥巴马 (奥马哈)海滩旁边,我们和奥巴马总统一起,向在奥马哈海滩牺牲的美国士兵所展现的惊人勇气致以特别敬意。 ”

  在第二次说到“奥马哈海滩”时,布朗险些再次犯错。不过,他没有纠正这一口误,而是继续致辞。

  奥马哈海滩是诺曼底登陆战中主战场之一,美军登陆部队在此付出沉重代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