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10万学子参加高考 无线电监控未现作弊信号

2009年06月07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7日)上午,牵动10万考生家庭的高考终于开考了。虽然今年高考因为流感防控而增加了填写健康卡的环节,但考生和家长都没有表现出紧张,理智应对,各考点校秩序井然。

  高二学生拍摄高考表情

  早上8时,166中学高二年级杨岳峰带着自己的佳能400D到考场外拍摄高考表情,和他一起来提前体验高考的还有他们班的十几名同学。


  “我就是喜欢摄影,我觉得高考的时候把大家的表情拍下来,应该是很有意义的事。”杨岳峰说。

  “虽然明年才轮到我们高考,但是今年先体验一下也不是坏事。”一位女生说。

  与这些高二学生一样,很多考生家长为了记录这不平常的一天,也带上了“长枪短炮”,一些家长在考生入场后,还在考场为自己摄影留念。

  脚伤考生坐着轮椅上阵

  上午8时,二中考场门口一位扭伤脚踝的考生下了汽车。在得知有受伤考生后,二中老师立即从校医务室找来了轮椅,让考生坐着轮椅进校园。因为这名考生的考场在二楼,所以学校专门安排了人员协助他上下楼。

  在崇文区,为了使一名脚部骨折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11中学考点特意将该考生的考场安排在设有电梯的楼层,并专门为骨折的考生开通电梯。

  部分考场缺考人数增多

  因为出国读书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在上升,今年部分考场缺考人数明显增多。东城二中考场今年14人缺考,大大高于往年的数字。据了解,除了部分社会考生外,其余缺考的考生都是已经考入国外高校的。

  考生进考场应考,家长们却早就开始筹划高考结束后的事宜。上午语文开考不久,一些复读机构的热线就响了起来,数十位家长为考生咨询如何复读。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今年的新现象,但这并不是家长紧张的表现,而是反映出现在的家长比过去的家长更加理智。(记者李莉)

  上午无线电监控未发现作弊信号

  随着高考的进行,一场空中电波无形的较量正在暗中进行。截至上午11时10分,本市(北京)的无线电监测人员未发现与高考有关的异常信号。北京市监测控制中心站长冯卫军说:“市区范围内只要有异常信号我们就能监测到,因为对方在通话中直接说的是答案,很容易分辨。”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市监测控制中心看到,这里有10台电脑,墙上的2块大屏幕都有一人多高,不断切换市区电子地图缩略图和详细地图。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忙活,电脑显示器上有绿色的竖线不断向上跳动,由于竖线太密集,竖线顶端好像水波浪一样涌动。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跳动的竖线就是频点,手机、对讲机等无线设备之间联系均需要频点。工作人员会依据一定的规律,对这些频点进行过滤,从而找到疑似的信号。

  今天上午截至上午11时,没有发现异常信号。市无线电管理局一处处长朱黎称,全国性统一出题的考试用无线电作弊的较多。而北京高考是单独出题,考试环境还是很严格的,提前泄露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估计不会有大的动作。(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