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美称将共同应对朝核问题 美可能考虑单独制裁

2009年06月07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针对日益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韩美两国就共同应对朝鲜核武和导弹问题达成一致。另外,美国可能单独向朝鲜施压。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5日在华盛顿举行韩美外长会谈,商定根据韩美同盟,两国将共同应对朝鲜的核武和导弹问题。
在韩半岛发生突发事件时,将由美国提供核保护伞和常规武器等,并明文记述了该内容。

  韩国总统李明博6日则亲赴领空防卫第一线,就韩美联合军的应对态势进行了视察。

  李明博视察的是韩美联合航空作战指挥部位于乌山的空军作战司令部。他身穿空军上衣,通过战区航空控制本部(TACC)的大型作战情况板,听取了朝鲜主要军事动向和应对态势汇报。结束后,他同军方领导人及国会国防委员会议员进行恳谈会,就近期朝鲜半岛局势进行了交流。他在恳谈会上说:“韩美联手紧密合作,就能遏制战争……战争爆发时进行防御固然重要,但如果两国开展良好合作,朝鲜就不会轻举妄动。”

  另外,在与联合国制定对朝追加制裁案的同时,美国国务院考虑单独采取对朝金融制裁。

  美国助理国务卿菲利普·克劳利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与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参加副国务卿斯坦伯格率领的亚洲巡访代表团,这表明美国为了促使朝鲜重返对话,可能会单独向朝鲜施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