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为首位甲流患者塑像 出怪招复兴旅游(图)

2009年06月07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位于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的酒店外,海滩空空荡荡
位于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的酒店外,海滩空空荡荡

埃尔南德斯在家门口玩耍
埃尔南德斯在家门口玩耍

  为首位甲流患者塑像

  墨西哥出“怪招”复兴旅游

  朱静远 国际周刊专稿

  眼下正是外国游客踏访旅游胜地墨西哥的佳期,但今年4月起,一场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令赴墨外国游客人数锐减,墨西哥旅游业损失巨大。如今,墨西哥城已经解除了卫生紧急状态,但旅游业的起色仍不明显。

  为了复兴旅游业这个墨西哥第三大支柱产业,墨西哥政府和相关公司都使出了各种招数,力图向全球游客传达一个信息——前往墨西哥旅游是安全的。

  投入近亿美元振兴旅游业

  墨西哥城已于5月21日解除卫生紧急状态。据初步估计,这场史无前例的流感疫情导致墨西哥经济遭受22亿美元的损失。

  在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之后,很多旅游者对墨西哥敬而远之。为了振兴墨西哥旅游业,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宣布,将投入9200万美元用于振兴墨西哥的旅游业。

  旅游业是墨西哥的第三大支柱产业,也是墨西哥的主要外汇来源渠道之一,其收入仅次于石油出口和海外侨汇。旅游业收入占到墨西哥经济的8%,约200万人从事该行业。近年,墨西哥各地接待的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总数在2200万至2300万人次之间。在2008年,墨西哥旅游业收入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仍然增长。但专家预计,由于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再加上墨西哥国内打击毒品的行动仍在持续,墨西哥旅游业今年可能会遭遇衰退。

  根据墨西哥旅游部的数据,2009年的前两个月,墨西哥旅游业的收入达到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5%。

  热门景点今夏门庭冷落

  在前往墨西哥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有80%是美国人。墨西哥一年接待的美国游客超过1800万人。

  但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墨西哥大规模爆发后,在墨的外国游客大批“逃离”该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纷纷警告民众不要前往墨西哥旅游,各大航空公司也削减了前往墨西哥各旅游景点的航班。大批旅游订单被撤销。

  每年夏季都是墨西哥旅游业的旺季,但今年入夏以来,美丽的海滩空空如也,以往热闹的餐厅和夜总会一片门庭冷落。在墨西哥部分地区,酒店的入住率降低了25%,一些飞往墨西哥的航班上座率几乎为零。这对于已经遭受全球金融危机波及的墨西哥经济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墨西哥旅游部长罗道夫·艾里桑德称,来墨西哥的外国游客人数可能要到今年12月才能恢复正常水平,这意味着墨西哥将失去整个夏天的旅游旺季,导致旅游业全年损失40亿美元。

  总统明星一起吆喝

  为吸引更多游客来墨西哥旅游,墨西哥政府开始了一系列名人旅游广告宣传活动。旅游宣传片中的广告词是:“全世界的名人、富人及其他有影响力的人都来墨西哥海滩度假了,你还等什么,赶快来吧”。

  让人觉得有些费解的是,墨西哥旅游委员会竟然是从投放针对墨西哥本国游客的广告开始着手恢复旅游业的。有媒体猜测认为,这或许是因为旅游委员会还有没想出吸引外国游客的好办法。这个新广告的主题是“活力墨西哥”,目的是为了吸引墨西哥人为旅游业重新恢复活力而努力,消除流感带来的负面效应。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