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四项技术手段严防高考作弊

2009年06月07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7日电(记者王莹)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为确保高考公平进行,今年辽宁将通过手柄式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器、电子监控录像设备和无线电监测车四项技术手段全面严防高考作弊。

  据了解,2009年辽宁高考报名总数为275050人,全省设101个考区、309个考点、9415个考场。


  考生入场时,将首先接受监考老师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特别对有可能放置手机、对讲机、耳塞机等通信设备的部位进行检查,坚决将这些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

  考试过程中,所有考场将全程使用手机屏蔽器、电子监控录像设备和网上巡考系统。除考生、教师的手机信号得以屏蔽外,利用联网监控系统,国家、省、市招考部门可随时在网上巡查任何一个考场的现场情况,不仅对考场环境进行实时监控,考试结束后,还能通过监控录像回放查处作弊行为。

  同时,辽宁全省14个市均启用了数量不等的无线电监测车,将于高考期间流动监测考场周围可疑的无线电信号,进一步加大对高科技作弊的打击力度。

  辽宁省招办主任李荣希提醒考生一定要诚信考试,不投机,不作弊。一旦发现作弊行为,除视情节轻重取消单科成绩或全科成绩,取消明年参加高考的资格外,作弊行为还将被记录在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系统内跟随考生,对今后的学习、就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