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个公开水域游泳段位通段基地落户清江

2009年06月07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6月7日电 (刘良伟上官纯青杜强)六月六日下午,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准,首个“中国游泳横渡段位基地”在国家四A级景区——湖北长阳清江画廊正式揭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江斌波、世界横渡勇士、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教授,雅典奥运举重冠军、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张国政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六日下午,来自北京、内蒙、湖北等地的十九名游泳健将,成为首批“考生”,参加了现场段位考试。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顺利通过本次横渡段位一段考试(考试距离五千米),成为“中国横渡段位通段”第一人。另十八人参加横渡初段考试(考试距离三千米米),并全部通过。本次通段考试,由组委会统一提供专业泳衣、泳镜等考段设备。这标志着中国公开水域横渡规范化的开端。

  中国横渡段位通段考试由中国游泳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横渡张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管理。段位考试从初段开始,最低游程为三千米,然后根据游程加大的程度逐步分为一段、二段等高段级别。通过考试的运动员将由中国游泳协会颁发“段位证书”,并获得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横渡张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颁发的“段位考试纪念证书”。

  据张健介绍,公开水域游泳实行横渡段位通段考试,是按照统一规定标准对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的游泳技能进行等级认定的一种考试制度,这种段位考试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认可的一种权威性专业考试。张健说,长阳清江山川秀美,水质清澈无污染,是设立横渡段位通段基地的理想场所。今后将在这里对中国横渡段位通段考试制度进行全方位的实验完善,并逐步在全国推广,使公开水域游泳运动成为中国全民健身运动的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