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分两条战线

2009年06月07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武隆山体垮塌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分两条战线

  新华网重庆频道6月7日电 6月5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县一处山体突然垮塌,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将一座矿场、多户居民和路人吞没。今日下午3:30,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垮塌灾害事件抢险救援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说,抢险救援分两条战线,一条战线是抢救在井下失踪的27名矿工,第二条战线是对井外地面的掩埋人员进行搜寻。根据目前对遇险失踪人员最新排查的结果,失踪人员总数为72人,原因是矿工中有2位在家中找到,其当时未在矿井作业的现场,所以目前是72人失踪。目前指挥部集中了30位专家,110多名技术人员,300多名抢险人员在现场施救。我们的专家既包括地质专家,井下救援的专家,还有地面搜寻等各方面的专家。

  来自重庆有关大学的专家和有关设计研究院的专家也直接参与了本次救援行动。为了保证搜寻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现场调集了一大批大型专业成套设备,大量的生命探索仪,还有警犬中队,并提供了17套照明设备。比如中石油为了支援现场抢险救援的动力能源需要,所以中石油专门派出移动加油车和移动的加油桶到现场确保救援机械施工的能源有保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