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破获一起网上非法贩卖虚假高考答案案件

2009年06月07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7日电(记者李忠将)高考前夕,贵州省公安部门破获一起网上非法贩卖高考作弊工具及虚假高考考题答案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和周某。

  经查,5月中旬,杨某在互联网上接到黑龙江省网名为“幸福小傻瓜”网友信息,两人约定通过QQ贩卖虚假高考考题答案。
随后,杨某通过小广告向广东人周某购买无线电作弊器材。

  在得知有人网上非法贩卖高考考题答案及作弊工具信息后,贵州省公安机关迅速组织侦查,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统一指挥协调下,6月5日,贵州省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收缴了用于高考作弊的无线电设备。6月6日铜仁地区公安局收缴了用于高考作弊的7套无线电设备,对涉及的相关学生进行了教育。

  公安部门及时制止了高考舞弊事件的发生,在考生及家长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考生和家长认为,严厉打击高考舞弊行为,净化高考环境,才能还考生一个公平竞争平台。

  贵州省公安部门、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听信违法分子的谣言,不要购买、使用虚假高考试题、答案和作弊器材。对高考作弊者,一旦查获,不仅取消今年录取资格,还将取消下一年度报名资格,违反法律者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