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考试院:外语考试前15分钟不到将无法参考

2009年06月07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明天外语考试前须入场 考试院提醒考生 考前15分钟不到将无法进考场

  本报讯 (记者李莉)明天下午将进行高考外语科的考试,考试院提醒考生,与其他高考科目考试要求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不同的是,外语考试规定考生在考前15分钟(含)迟到就不得入场。

  明天下午3时至5时是高考外语科目考试时间,由于外语考试先考听力,英语听力试题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播放(AM828千赫,FM100.6千赫),或考点统一播放,其他外语听力试题(日语、俄语听力)由各考场播放录音磁带,所以历年来都要求考生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

  考试院高招办出台的《外语听力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考前15分钟,监考员发答题卡,指导考生正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随后发草稿纸,考前10分钟发试卷,同时进行试听。这期间,考生要调整状态,做好听力准备,如果考生来来往往,不利于考场安静,不利于考生心态调整。因此要求考生考前15分钟到场,迟到后不得进入考场。

  根据要求,听力考试前考场都须备好收音机,放录音的考场准备录音机,考试时放在考场正前方讲桌上,并备好电源(电池)。考试院要求通过接收广播信号的考点在考前一天调试好收音设备,考试当天考前半小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连续两次播放听力考试预报,提醒考点和考场做好准备,3点正式开始听力考试。

  考试院特别提醒放录音的考点或考场,试听结束后不得将磁带倒回到开头处。正式开考后,考生不得提问,监考员不得重复试题内容。在听力播音中,播放答题时间和看题时间,考生可边听边将答案标注在试卷上,考试结束前,考生必须将答案用2B铅笔转涂在客观题答题卡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