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部地区心脑血管健康关爱计划启动

2009年06月07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王君平 程少华)大型公益活动“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心脑血管健康关爱计划”6月6日在京正式启动。带队参加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介绍说,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健康教育和义诊等活动提升我国老少边穷地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使更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得到诊治。


  心脑血管是国人健康的第一杀手,具有致死率高、致死率高的特点。现代生活方式及环境的变化,使该病症在我国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和沉重的负担。高润霖说,调研发现,宁夏六盘山地区在全国乃至世界上心脑血管发病率较为突出。这一区域以回族为主,医疗条件差,极度贫困。因此“西部地区心脑血管健康关爱计划”决定将这一地区作为活动的第一站。

  据介绍,“西部地区心脑血管健康关爱计划”将于2009年6月至11月,邀请全国约1500名资深心脑血管病专家,分批、分次对六盘山地区的8个县进行全面的专业化免费义诊、健康咨询、药品捐助、业务培训等大型公益行动,并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县、乡医院进行一对一的共建帮扶,同时选择一定数量的危重贫困病人接入银川或北京免费救治。活动期间还将同步开展当地的心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调查。

  活动的组织者希望通过这一公益行动,探索首都医院与专家与西部县、乡医院同行联系合作的长效机制,以各种方式促进西部地区众多医疗机构条件的改善,从而更好地担负起为西部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职责。他们希望,带到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深入基层,服务民众,共铸中国心,为广大西部地区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

  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市红十字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步长集团联合开展。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毛如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陈俊宏、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等出席了会议并现场为代表团授旗。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