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应对强对流天气 加强农机具调度

2009年06月07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7日电(记者滕军伟)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特别是8日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大雨。为确保小麦适时收获,山东省农机部门强化机具调度,突击抢收小麦。


  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地区6日出现雷电活动。此前菏泽市曹县出现冰雹、雷暴等灾害性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的小麦出现倒伏、麦穗掉粒现象,造成小麦减产。山东省农机办于6日中午通过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向机手发布了气象信息,并要求在山东省外作业的机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迅速返回山东抢收小麦。各市、县农机部门也采取有力措施,搞好机械调度,加快机收进度。

  山东省农机部门一方面通过电话和手机短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外省作业的机手发布本地的气象和作业信息,提醒他们尽快返回本地作业。目前,枣庄、济宁、临沂、菏泽等市出省作业的2.1万多台机械已陆续返回。同时,山东省还加强了“客机”的引进,确保外省(外地)机械按作业合同及时到达约定地点收割小麦。目前,已有来自安徽、河北、河南、江苏等省的550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通过枣庄、菏泽、临沂、济宁等地的近200个接机服务站,及时落实到约定作业地块,进行小麦抢收作业。

  截至6日下午5时,山东省共上阵各类机械43万台套,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45926台,累计收获小麦852.85万亩。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