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仍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 专家提醒防暑防雷

2009年06月07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强对流天气今日或再现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防雨、防暑、防雷

  6月5日晚,我省自北向南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一些乡镇风力甚至破记录。根据预测,今日我省北部仍有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

  潘集大风破了记录

  据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这场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过程自6月5日午后开始,6月6日凌晨结束,全省出现大面积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伴有雷阵雨,淮南、怀远分别出现8毫米和10毫米的冰雹。全省普遍出现雷暴和6级以上大风,其中43个市县有超过8级的大风。气象部门的高密度自动探测站资料进一步显示,全省有228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最大淮南潘集为35.9米/秒,达12级。

  “潘集的风力是我省有记录以来所观测到的最大的大风,”省气候中心主任吴必文介绍,根据记录,1974年我省蚌埠曾经出现过35.9米/秒的强风。据了解,这种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在我省不多见,影响也比较大。

  强对流天气或还有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6月6日上午的省气象台雷达和卫星云图资料显示,我省北方仍然有一些冷空气活动,亳州西北部出现了一些强对流回波,不过主要还在河南境内。 “今明两天我省北部仍有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主要以雷雨大风为主,但影响范围相对小一些,主要在沿淮淮北一带。”当日上午,省气象台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在当日下午1时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后,下午4时45分,省气象台将预警变更为橙色。吴必文提醒说,大风发生时,会造成房屋、大树倒塌,大型灯饰、棚架、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的物品易被风刮倒,阳台上花盆等小物体也易被风吹落。因此大家要留在坚固的建筑物内,尽量少骑自行车,行走时要关注空中可能掉落的物体,刮风时不要停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如果人在水中或船上,应尽快上岸。

  专家提醒防暑防雷

  根据省气象台昨日下午4时的最新预报,6月6日夜里到今日白天:淮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淮河以南晴天转多云,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全省偏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今晨最低气温:全省:21℃~23℃。今日最高气温:淮北:30℃~32℃;淮河以南:33℃~35℃。预计今日夜里到明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中雨。

  今日是高考首日,专家表示,天气不稳定,多雷阵雨、雷雨大风和湿热天气,容易导致中暑、感冒、胃肠疾病、烦躁、焦虑不安,可能会影响考生的情绪和身体健康状况。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注意防雨、防暑、防雷,采取措施,从容应对。(杜婧、丁贤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