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考首日6名学生发热 在专用试室应考(图)

2009年06月07日2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今天下午5点,刚刚考完数学的学生走出广州七中考场。这个考点没有同意测试体温,也没有一名考生戴口罩。由于目前广州市发现的两例中学生甲流患者都是从国外回来直接进入医院隔离治疗,广州各个学校对此并不紧张。

  学生们说,教室开了空调。广州今天出现近段时间来少有的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录得34摄氏度。

  人民网广州6月7日电 (记者邓圩)“太好了!我今天的体温降到了36.5摄氏度。”今天一早,记者在广州铁一中大门口见到前来参加高考的小何,她说昨晚喉痛并低烧至37摄氏度,吓坏了全家人。


  今天是普通高考开考的第一天,广东普通高考64.4万考生无一考生因甲型H1N1流感而缺席,6位考生因一般感冒发热,安排在发热专用试室进行考试。

  考生并未提前统一测试体温再进场。广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象小何一样,考试复习劳累、考生心理紧张、患季节性流感都可能引起发热,驻校医务人员会细心分辩。

  6位发热考生专用试室应考

  今天,广东全省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考生,有6位考生因一般感冒发热,安排在发热备用试室进行考试。

  按照广东省《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考、中考期间卫生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体温≥37.5℃(腋下),并有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但没有疫区旅游史,也没有甲流密切接触史的考生集中安排在发热专用隔离试室考试,每个考生座位相隔2米以上。

  另外,为了不造成考生心理负担,虽然《通知》规定甲流确诊病例地区考生要测体温,但今天,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几个城市决定:无异常情况考生可不测温,有异常考生则安排单独试室高考。

  “原来以为要提前1小时进场,后来学校说不用。”考生家长梁瑶说,女儿所在考点和往年一样提前半小时入场。

  广州市招考办介绍,今年广州市设58个考场,每个考场准备2个发热备用试室和1个普通备用试室。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表示,当前该市唯一确诊的中学生甲流患者是5月中旬随中学生科技竞赛代表团到美国参加比赛回来的学生。其中没有应届初中、高中毕业生,且在海关因为一名发热病例(后确诊为甲流患者)全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没有一人回校。

  广东省考试院介绍,今年广东全省490多个考场21800多个试室,考前全部经过了通风、消毒检验;各考场设立了卫生值班室,卫生行政部门向定点考场所在学校派驻了医疗小组和卫生防病小组,严格落实发热病人和上呼吸道症状病人的排查工作,加强了流感病例的监测。

  广州多数考点开空调

  广东继续有新增甲流确诊病例,高考期间又天气炎热,试室是否开空调?广东省考试院也曾建议说,甲流防控最关键就是做好通风,如果试室不出现高温,今年高考尽量不开空调,多开风扇。

  高考首日,记者采访广州七中、广铁一中和华师附中等多家考点了解到,不少学校为了考生在舒适的环境下考试,都开了空调。广州十七中等学校表示,试室空调专门提前做了清洗和消毒工作。

  据了解,广州市招办防控甲流的指引规定,各考场考试期间应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每门考试前后,尽量有不少于半小时的通风换气时间,保证室内空气交换1次以上。

  也有考生表示担心。培正中学考生小王表示,虽然自己相信考场的消毒措施做得很好,身边也没人感染甲流,但这毕竟是公共场合,高考前夕不能出任何岔子,以防万一。但她的同学小陈则赞同开空调,他说自己胖,怕热,不开空调影响考试。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今天晚上通报记者,说该省普通高考首日,64.4万考生安全顺利赴考。通报还说,今天的普通高考全省违纪作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作弊4人,违纪11人。

  违纪作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作弊4人,违纪11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