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27名井下矿工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图)

2009年06月07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7日,救援人员在清理废墟。

  当日15时45分左右,抢险救援人员在武隆鸡尾山崩滑体下,挖掘出第一具遇难人员的遗体。随后,救援人员又挖掘出4具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 (记者李松、王晓磊、徐博、张桂林)6月7日,武隆鸡尾山垮塌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三天。据抢险人员介绍,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通过“生命钻孔”、爆破挖掘等形式,重点围绕生还希望较大的27名井下矿工展开。同时,截至22点记者发稿时,现场72名失踪人员中,已确认有7人遇难。


  参与鸡尾山现场抢险的专家告诉记者,由于鸡尾山主要是由石灰岩构成,矿井下具备渗水条件,加之该矿井下巷道较多,事发时工人们逃生躲避的成功率较高,井下的空气和水使得工人们有可能存活5到7天。

  考虑到被掩埋的矿井下27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大,抢险指挥部决定一面在崩滑体覆盖的井口处放炮掘进,尽快找到井口;一面启动钻孔工程,向里输送空气、水和营养食品等。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名消防、武警官兵在铺设水管、清理碎石,爆破人员正紧张勘选钻孔的位置。

  7日11时左右,消防队员在堰塞体上方的爆破点进行了第二次爆破,爆破点下方约60米处就是铁矿洞口。12时许,武警重庆四支队、重庆消防和武隆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始在堰塞体上紧急开辟一条长2公里、宽约1.5-2米的通行便道,以使大型救灾机械能够顺利抵达挖掘爆破点。15点20分左右,武隆鸡尾山堰塞体进行了第三次爆破,随后首批到达抢险现场的大型挖掘机开始驶入,进行机械挖掘。

  为加快抢险挖掘进度,50余名救援人员也紧急在铁矿乡政府对面的开阔地上开辟直升机停机坪。记者获悉,政府将动用重型运输直升机,通过空中吊运,将大型挖掘机械和设备直接运到挖掘点。

  同时,对27名矿工以外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也正在紧张展开。根据垮塌现场的目击者报告,7日下午3点左右,重庆消防和武警官兵发现堰塞体上游边缘的一处民房可能埋有群众。记者随救援官兵到现场看到,该民居内有大量木头、砖瓦散落,屋内家具被岩石压得粉碎,经过半小时开掘、清理,官兵们发现了第一具遇难者遗体,现场还挖出大量的衣物、被褥、书籍、账本等。

  在随后数小时内,在同一地点,救援人员先后共发现五男两女7具遗体。记者在现场发现,这7人手足交错,紧紧挨在一起,救援人员是用手刨、用铁锹铲、用消防钳和电锯剪,才将钢筋、岩石等遮挡物从死难者身上去除的。现场救援人员初步判断,7人遇难的地点是一栋两层建筑,紧挨着一条道路,他们很可能是在逃生过程中被山石掩埋的。

  截至7日20时20分,重庆武隆鸡尾山崩滑救援抢险现场已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5男2女。救援官兵在现场为死难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卫生防疫工作正随时跟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