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面板采购团年内落实在台44亿美元订单

2009年06月08日0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七日电  (记者邓敏耿军)大陆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台湾外贸协会七日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告别晚宴。大陆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表示,此行对台二十二亿美元的面板采购订单已经全部落实。


  六月二日,“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台北举行。来自大陆的TCL、康佳、创维、海信、海尔、长虹、上广电、熊猫和厦华等九家彩电厂商代表,同台湾主要面板企业及电子厂商代表等共二百余人,就未来合作、长期订单以及制定两岸产品共同标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随后,大陆面板采购团在台湾外贸协会的安排下展开访厂之旅。白为民表示,采购团参访了中华映管、友达光电及奇美电子等三大厂商。台湾厂商除了进行公司、产品及技术研发介绍外,也现场展示了最新面板产品、简介TFTLCD前段生产流程、产能产线规划状况等,双方深入洽商了今后面板订单,采购团将在今年内落实四十四亿美元的采购订单。

  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表示,外贸协会和大陆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扮演好平台角色,双方将来还会继续安排供应商进行此类合作洽商,增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直接交往。

  白为民也表示,其实大陆“家电下乡”政策的效应尚未完全发酵,出货大幅成长时期正要开始。大陆液晶电视的传统旺季也即将来临,再加上刚发布的“家电进城”政策、以旧换新措施,都将不断上调大陆彩电大厂液晶电视出货同量预估值。大陆彩电大厂此次与台湾业者交流,已成功建立双方今后合作的基础,并将引领两岸平面显示产业合作跨入新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