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天河专家培训学生创业 义务提供法律援助

2009年06月08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王小明 通讯员 田禾

  “我的志愿是打造全中国最知名的咖啡品牌!”一名参加培训的学生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上周五下午3时,由天河区劳保局、人事局等多部门联手举办的“我创我赢”天河区青年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悉,这是广州首个针对高校学生开设的公益性创业训练营。主办方将对参营学生进行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每个协办高校举办一期,每期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为期四周,每周四五次,整个训练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
据天河区劳保局的培训老师冯文虹介绍,培训期间,鼓励学员提出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再由专家审定,并利用QQ群对学员进行跟踪指导,为青年创业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培训合格者还将获得由劳保部门、国际劳工组织联合颁发的创业者培训合格证书。冯文虹透露,并不是所有想要参营的学生都能进入培训班,首先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包括学生此前的工作经历、创业想法、创业的条件等等,再由导师根据申请表进行最后筛选。开班的目的在于帮助有想法的学生认清当前的形势以及自身的能力。

  荔湾

  贫困学生获赠眼镜

  配镜前,一名学生在进行验光。前天是全国爱眼日,荔湾区龙津街部分贫困优等学生和老人共获赠160副近视眼镜和老花镜。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主任甄兆忠介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沉迷电脑、电视、游戏机和手机,长时间盯着“四机”的屏幕而缺乏充足的休息,最容易引致近视。

  新快报记者吴璇坚李小萌实习生郭银萍通讯员彭淑芳何卓维/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