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大学生拉黄包车锻炼意志 车名为“骆驼祥子”

2009年06月08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俩学生拉黄包车,环卫工支招

  “你们俩应该穿个马褂”

  本报讯(记者 李爽) 昨日中午,长春市重庆路一家商场门前人流攒动,一辆黄包车停在路边,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能坐人吗?”“不知道坐上啥感觉?”两个小伙子站在车旁,听着市民的议论。

  为锻炼意志 出来拉黄包车

  两个小伙子——来自辽宁的李波和家住我省磐石市的吕日光,就是黄包车车主,他们是长春博文职业技术学院2008级数控技术专业的学生。昨天,是他们第二次出来拉车。

  黄包车车身呈黄色,顶棚支架是白钢管焊制的,车身长3.1米,宽1.1米。后座上还特意放了垫子。“下午打算去做一个顶棚,遮阳光。”李波说。

  “有人坐吗?”记者问。“今天早上一位老人在二道街上车,到重庆路去,给了我们5元钱。”吕日光乐呵呵地说。“还说他第一次坐到这样的车。夸我们的车不错。”这两天,李波和吕日光两人轮流拉车,遇到上坡时,另外一个人在后面推,很默契。

  李波说,6月5日第一天拉车,一共拉了8个乘客,但都没收钱。“今天开始收费了。”李波说。

  为啥要拉黄包车呢?没想到干点别的?

  说起拉黄包车的原由,吕日光说:“我俩想和别人做点不一样的事情,看到电视剧《上海滩》里有拉黄包车的,我们就想到了。一是为了勤工俭学赚点生活费——但这不是主要目的,我们主要就想锻炼自己的意志,做点别人不愿意做的。”

  吕日光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上街拉车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爱车取名“骆驼祥子”

  今年年初,两人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电焊技术,这辆黄包车就是俩人和师傅一起设计、制作的。包括图纸、下料、焊接,俩人都十分认真。

  “黄包车的底料都是师傅给我们提供的,一分钱也没要。我们做了一个星期才做好。这些地方是我焊的。”吕日光指着车身内部,“还有很多地方比较难,都是师傅和其他人焊的。”

  “拉自己亲手做的车,感觉怎么样?”“说实话,开始不好意思,后来觉得挺自豪的。”李波手扶栏杆说。

  吕日光说:“可能别人觉得拉车挺丢人的,但我觉得挺好的。很多人都看我们,有种万众瞩目的感觉了。”“有没有人说你们炒作自己?”“不是炒作。我们不在意别人怎么看,锻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李波说。

  看到街上跑的汽车都有个车名,李波和吕日光也给黄包车取了个名字叫“骆驼祥子”。“我们需要骆驼祥子的精神,坚持到底!”李波说。

  他们表示,毕业后想去创业。“出来拉车算是给以后的创业打基础吧,提早吃苦了。”李波说,他们打算每个周末都出来拉车,最好让长春市民都能见见。

  人力车能不能在街道上通行

  人力车能不能在长春市内的街道上通行?交警部门表示,在人民大街等主要干道上,不允许人力车通行,一旦被发现需要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吕日光和李波的人力黄包车车是否能进行营运呢?对此,交通运政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凡是以经营为目的的车辆都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相关营运手续,例如道路运输营运证等。“但是像自己制造的黄包车进行营运的这种情况,在我的工作中还没有遇到过。”该工作人员说。

  说法

  “你们俩应该穿个马褂”

  对繁华路段出现的黄包车,一名环卫工人说,他以前在伪满皇宫见到过黄包车,这是在长春市内见到的第二辆。“你们俩应该穿个马褂,整出点特点来,这样才能有人坐。”环卫工人给他俩支招。

  创意很好,赚钱很难

  市民房先生说,创意很好,但要赚钱就很难,而且在马路上拉车也不安全。(对于这个意见,两个小伙子表示,以后尽量到车少的地方去,比如公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