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首日未捕获作弊信号

2009年06月08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首日未捕获作弊信号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市无线电管理局动用价值两亿多元的监测设备进行监测。当天并未监测到作弊信号。

  昨天上午8点半,考试还未开始,市无线电监测站监测控制中心的机房内,十余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

该机房的监测设备是世界顶级设备,价值高达两亿多元,能达到世界最高的监测水平。工作人员对一些频段进行扫描监测,查看是否有异常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频段并不固定,而是根据以往监测的经验进行监测。市无电线监测站冯卫军站长表示,只要是市区范围内有异常信号,都能监测得到,而且可以监测到信号的内容,让作弊信号无一漏网。

  截至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并未监控到作弊信号。市无线电管理局一处处长朱黎表示,全国性的统一考试,由于涉及到的人多,作弊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北京高考是单独出题,相对控制较为容易,因此作弊的可能性也小一些。

  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他们将考虑用另外一种方式对付考试中利用高科技通讯器材作弊的情况。发现作弊信号后,将及时利用先进设备对信号进行“屏蔽”等干扰措施,让作弊信号无法工作,使作弊者不但可能被抓,而且也白忙活一场,“这样考生就不会再想着用这种手段作弊”。据透露,目前在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至于何时投入使用,还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