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数学卷已运到清华 其他科目须先扫描

2009年06月08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高考数学卷昨晚运到清华其他科目须先进行扫描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晚,高考阅卷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唯一采用纸质阅卷的数学考卷在考试结束后被运往清华大学阅卷点进行审阅。从去年起采用网上阅卷的语文试卷将先扫描到电脑,存储到服务器后,再将服务器运到北大进行批阅。

  今年高考阅卷工作仍然在高校进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5所高校分别成为不同科目的阅卷点。阅卷老师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其中2/3为高校老师、硕士生和博士生,其余为从各中学抽调来的老师。聘请的评卷教师必须是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老师,其中有评卷工作经验者不少于评卷人员总数的50%。按照往年惯例,在正式开始阅卷前,各科目阅卷小组将进行试评,确定评分的原则和标准。

  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昨晚数学试卷已运到学校。今年数学考卷的阅卷人数仍在200人左右,与往年人数持平。由于今年高考人数减少,阅卷时间有望缩短。以往一般是17日左右阅完,然后还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登分。

  由于语文试卷采用网上阅卷,所以纸质卷子不会运往北大。有关部门会将试卷内容扫描存进电脑服务器中,预计服务器将在明天运到北大。

  今年文综和理综首次采用网上阅卷,记者从北师大和首师大了解到,由于要大量采用计算机阅卷,所以会更换阅卷地点,改到计算机房。而且网上阅卷会省去一些人工环节,所以将会减少一些工作人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