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一沙发厂失火一对夫妻遇难 妻子已怀孕(图)

2009年06月08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沙发厂火灾现场,消防员正在灭火。通讯员徐厚均 长江商报记者李鹏 摄
沙发厂火灾现场,消防员正在灭火。通讯员徐厚均 长江商报记者李鹏 摄

  沙发厂大火 一对年轻夫妻遇难

  事发武昌余家头,居民架梯抛绳救人,十余人获救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沈右荣)昨日上午8时许,武昌余家头一沙发厂突发大火,近20人被困。附近居民在第一时间赶到,架起救生梯、抛出救生绳救人,紧急赶到的消防和警方也迅速展开施救。遗憾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在这场大火中丧生,其中妻子已怀孕5个月。

  起火的是家名为达尔斯尼的沙发厂,租用的是武昌区余家头街上铁堤村一栋4层的楼房,一二楼及楼旁的几间平房被用来做厂房和生活用房,三四楼住人,大部分是该厂职工。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栋楼全被烧黑,窗户玻璃都被烧化了。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女子称,她是沙发厂的职工,住在旁边的平房内。她说,首先起火的是平房一角的厨房。有居民称,刚开始,有人曾试图用工具灭火,但没有成功。因该厂地处江边,一阵大风引燃了院内做沙发的海绵和木材等材料,楼房很快开始燃烧。

  接到报警后,1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9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沙发厂老板是仙桃人,今年2月开始租房办厂。事发时,老板不在现场,老板娘被警方带走。

  营救

  一架救命的梯子救了10余人

  “当时楼房里面还有十几个人,旁边好多人都跑去救人。”旁边一栋楼的居民胡女士说,一名参与救人的工人眉心处被烧伤了,他搬来的两架竹梯子也被烧断了。

  旁边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吴顺华说,他听到救火的呼救声赶出去时,旁边一排平房正在燃烧,浓烟已经弥漫到楼房的二楼了,“三楼、四楼的窗户外,看到几个脑袋,还有人在招手。”

  很快,有人扛来了一架7米多长的梯子,但是不够长。危急中,吴顺华招呼旁边三个人帮忙,四人将梯子搭在了院墙上,刚好能到三楼。被困的10多人砸开窗户,通过梯子下到地面。

  据介绍,当时,住在4楼的房东母子也被困,有工人找到了数十米长的粗绳子,抛到了4楼。房东母子将绳子一端系好固定后,顺着绳子溜到3楼,然后通过梯子下到地面。

  逝者

  她本来准备近日回仙桃待产的

  消防人员救援时,在楼房的二楼到三楼之间,发现了一男一女倒在地上。消防人员将二人背出火场,经检查证实已经死亡。记者采访时,有知情者称,遇难的女性是该沙发厂工人,姓伍,22岁,已经怀有5个月身孕。“她老公还没找到,警察打他的电话打了好几次都无法接通。”

  记者随后了解到,根据亲属认尸结果,男性死者正是伍某丈夫张某,27岁,两人均是仙桃人。事发前,两口子住在4楼。知情人称,张某不是沙发厂工人,他原打算近日送妻子回仙桃待产。

  有人称,失火后,张某率先跑下楼,随后又返身上楼救妻子,在二楼处,大火封了楼梯口,两人因此遭遇不幸。

  火灾原因

  厂住混居逃生困难

  几名接受采访的市民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因为临江大道500米路段破乱不堪,坑坑洼洼,车行困难,严重影响了消防车赶至现场救援。而且,消防车赶到后,附近没有水源,车子带的水明显不够,消防车在300米外接水才扑灭大火。

  附近海绵厂的工人被此次大火惊醒,他们认为,厂住混居是造成此次火灾的主要原因。“沙发厂堆满海绵、木材等易燃物品,一遇火就不得了,楼上住人相当于睡在火山口上,逃生极为困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