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米歇尔”助丈夫穆萨维竞选 要女性进内阁

2009年06月08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内贾德效仿出动家中女眷助选

    在看到穆萨维携妻子走到台前为丈夫助选所引起的积极效果,现任总统内贾德也在本月2日携带家中女眷——母亲、妻子以及姐姐,亮相自己的竞选活动,这是在他当选总统4年以来,第一家庭中的三位重要女性首次在公众场合集体亮相。

  不过,他的支持者却持不同看法。一名内贾德的支持者表示,对他来说,看到内贾德的妻子并不重要,选择他,是因为他为国家服务,是因为他“每天工作16个小时、是世界上最辛苦的政治家”。另一名支持者则表示,内贾德的妻子站在他身后支持他的时候,能看出内贾德家庭的和睦,他的妻子也成为所有支持他的女性的典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3日晚与穆萨维的电视辩论中,内贾德点名指责穆萨维妻子扎赫拉违反国家政策——指控她在已经成为政府工作人员之后,在没有入学考试的情况下,得以同时在两所大学学习,最后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和一个博士学位。

  扎赫拉则在辩论后第二天就公开对内贾德发出“最后通牒”:“如果总统不向我道歉的话,我将控告他。”扎赫拉还说,对人格的谋杀是反伊斯兰教义的,并表示欢迎对她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任何调查。

  同时,内贾德的发言也引起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关注。这一次哈梅内伊没有像前几天那样站在内贾德一边,而是暗示对内贾德言论的不满。

  4日,哈梅内伊在纪念宗教领袖霍梅尼逝世20周年的大会上谈到了辩论:“人们不愿意看到这样一个候选人———他为了证明自己,到处找别人缺点……我对辩论、对话和批评不持异议,但是辩论必须在一个宗教框架下进行。”《每日电讯报》则评论称,不管最终是保守派的内贾德赢得选举,还是改革派的穆萨维当选总统,今年的伊朗大选都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一股支持改革派的潮流正冲击着代表保守派的内贾德政府,这表现在选举者们不仅破天荒地举行美式总统电视辩论,他们的夫人们也一改以往传统,站出来为丈夫助选。

  也许美国和伊朗的“第一家庭”将很快在国际舞台上实现历史性的“握手”。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