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飞赴武汉买“作弊瓶”装置类似寻呼机(图)

2009年06月08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图为“作弊瓶”。
图为“作弊瓶”。

  “中文呼机”藏身饮料瓶

  男子坐飞机来汉买“作弊瓶”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寒冬) 昨日,一长春男子专程来汉购买“考试作弊瓶”,在天河机场被警方查获。据悉,这种瓶子中装着作弊装置,隐蔽性强,监考人员很难发现。

  昨日上午11时许,飞往长春的乘客段某在天河机场安检时,安检员发现他拿的脉动饮料瓶有些异样。撕开瓶身包装后,安检员发现饮料瓶身上有个凹坑,里面有一块带着显示屏的电路板。

安检员怀疑这是爆炸装置,段某连忙解释,这是一个装在饮料瓶中的考试作弊器。

  据了解,这种“作弊瓶”表面上与一般脉动饮料瓶无异。但是,揭开瓶身包装,就可以看到它经过了特殊改造,里面有电子接收装置,不过仍然可以装水。电子接受装置上有四个按键,还有一个充电孔。如果将瓶身包装揭开一角,即可通过显示屏察看信息。警方介绍,该装置类似于中文寻呼机。

  警方透露,35岁的段某在河北唐山工作,为吉林四平人。他在网上以1100元的价钱购买了这个作弊器,卖方指定在天河机场交货,他便于昨天早上从北京飞到了武汉取货。段某自称,是给老家的亲戚带货,他还否认是在高考中作弊。

  由于没有相关规定对携带作弊器具的行为进行处理,机场警方只好取消了段某的乘机资格。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寒冬 摄

  此类“作弊瓶”

  在武汉行不通

  本报讯(记者 周锐 万勤) 昨日,记者将警方查获“作弊瓶”一事向湖北武汉及吉林教育考试部门进行了通报。

  据武汉市招生办副主任冯农介绍:我市早有明文规定,考生自带饮料瓶必须是去掉包装或者商标的裸瓶,瓶子经过考务人员的检查后方可入场参考。“作弊瓶”在武汉根本行不通。

  吉林省招生办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该办的王女士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将立即采取措施加强防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