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图)

2009年06月08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

  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

  垮塌1.2万方 堰塞湖已形成

  水利部专家赶去 直升机今日驰援

  本报讯 (记者曾向荣) 截至7日20时20分,重庆武隆鸡尾山崩滑救援抢险现场已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

  另外,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下午举行武隆山体垮塌事故救援处置进展情况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已赶赴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指导堰塞湖排险工作。

  抢险现场四次爆破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表示,抢险救援分两条战线:一条是抢救在井下失踪的27名矿工。
第二条是对井外地面的掩埋人员进行搜寻。根据目前对遇险失踪人员最新排查结果,失踪人员总数为72人。

  艾扬还对井下救援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目前正在对出水孔上面60多米岩层堆积物掘井打开。前晚8时已经成功地实施了对地面岩层的首次爆破。

  昨日12时05分,16时04分,18时45分,现场分别实施了第二、三、四次爆破。

  根据指挥部第二套方案,即从铁矿走向上方选择几个点进行垂直钻井,打孔送氧。昨天上午,已经安装了的3台钻井机正在开钻。艾扬称,应该很快就能打通。

  现场并无生命迹象

  同时,重庆市政府拉网式搜寻地面被掩埋的40多名失踪群众。截至昨日20时20分,垮塌现场已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5男2女,救援官兵在现场为死难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艾扬表示,尽管地面那么多生命探测仪没有探测到有生命的存活信息,但只要有一线微小的希望,就会尽百倍努力。

  艾扬同时透露,国土资源部专家根据航拍资料测算,垮塌体约为1200万立方米。

  堰塞湖坝高100多米

  艾扬介绍,武隆县铁矿乡山体垮塌阻断了山体下面和平沟的一条小河,形成了一个坝高100多米的堰塞湖。现场指挥部初步确定,堰塞湖威胁的39户85个农村居民需要搬迁,涉及房屋面积2000余平方米。目前,下游影响区的居民已疏散到安全地带。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也赶赴现场,指导堰塞湖排险工作。

  艾扬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给予抢险救援工作大力支持。经批准,一架正在大兴安岭执行任务的大型专用直升机将被调往武隆灾区。这架直升机将于8日到达灾区。这架大型专用直升机曾在汶川地震,包括堰塞湖抢险过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

  另悉,中央已紧急向重庆下拨了首笔600万元救灾资金,专项用于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助,重庆市政府已将600万元救灾资金迅速下拨到武隆。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