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5方面深化现代畜牧业试点

2009年06月08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到2015年农民人均畜牧业现金收入力争达到2500元

  本报讯 (记者江芸涵)5日,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深化试点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称《意见》),促进现代畜牧业由局部试点向重点推进。通过现代畜牧业试点的提质扩面,到2015年基本形成符合我省实际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初步建成畜牧经济强省。


  推动畜牧业率先在农业中实现现代化——《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到2012年,全省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5%,新增出栏1000万头优质生猪生产能力,生猪等主要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0%,畜产品深加工率达到30%,农民人均畜牧业现金收入达到2000元;到2015年,全面建成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新增出栏2000万头优质生猪生产能力,农民人均畜牧业现金收入力争达到2500元,基本形成符合我省实际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初步建成畜牧经济强省。

  为此,省政府将在遂宁、资阳、眉山3市各选择1个县开展现代畜牧业带动现代农业实现新跨越的试点,到2012年建成40个现代畜牧业重点县,2015年达到60个。

  《意见》指出,要从5方面深化试点,一是转变生产方式,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鼓励以年出栏生猪100头、肉鸡12000只、肉牛20头、肉羊60只,年存栏蛋鸡1000只、奶牛10头为基本单元发展专业养殖户(场),全面推行健康养殖。培育壮大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鼓励畜产品加工、饲料、兽药等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优质种畜禽场,发展标准化规模生产示范基地。积极发展畜牧业循环经济。二是推进配套体系建设,强化产业发展支撑。加强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到2015年科技对畜牧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5%以上。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到2015年全省基本形成网络健全、队伍稳定、保障有力、处置高效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加强质量监管体系建设,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畜牧业物流体系建设,推进产加销一体化发展。三是创新发展机制,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尤其要通过专业合作社建立市场风险调节金,培养养殖户的市场能量。到2012年,全省养殖专业合作社覆盖适度规模养殖户60%以上。大力发展畜牧担保,大力发展畜牧业保险,大力推行利益联结新机制。四是完善政策措施,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产业发展保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