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安全在这里加固

2009年06月08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守帅)

  昨(7)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的筹备情况,保证考生、考务人员安全,保证试卷安全保密,是今年高考工作的两大重点。

  试卷保密:人不离卷 卷不离人

  5月中旬,全省21个市(州)和所有办考县(市、区)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全面自查。
5月下旬,省招考委会同省公安厅、省保密局组成8个联合检查组赴21个市(州),对各地高考备考工作尤其是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从自查和检查的结果看,全省保密室均达到国家和省里的要求。

  在试卷的运输、保管等各个环节,公安、武警参与押运、值守,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昨日凌晨,各地对试卷保管室进行了最后检查,没有出现泄密事件。

  考生安全:防疫有预案 出行有保障

  在确保考场安全的基础上,考点每天与卫生防疫部门保持联系,在卫生防疫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制订了工作预案。“一旦考生出现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考点医务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诊断,并将考生转移到预备考室。”为确保考生饮食安全,卫生部门检查了考生集中用餐点,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派人全程跟踪监督;卫生、工商等部门对考点周边饮食点进行治理;为学生提供的饮用水必须符合安全要求,由专人负责管理。

  交通运输部门必须对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每个送考学校用车符合安全用车相关规定,并对驾驶员资格和安全驾驶情况进行审查确认,且事先科学规划好出行线路。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考生往返线路畅通、安全;检查是否配备足够的灭火装置,能否正确使用;每车必须配备带队教师,并对学生进行应对紧急情况的教育。昨日凌晨5时,成都市招考办再次对全市所有考生校车进行了检查,以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诚信应考:高科技手段防作弊

  重点防范大面积作弊和利用高科技作弊。考试期间,省考试院与信产、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查处打击非法制销、使用作弊工具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现代化通信手段团伙作弊行为;对互联网有害高考信息及时进行封堵、删除,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行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