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批朝言论趋强硬 可能考虑单方面制裁朝鲜

2009年06月08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日说,美国将“严格审视”朝鲜宣布实施核试验后的局势,以及可能采取的更为严厉的措施,不会继续“奖励挑衅行为政策”。

  奥巴马的讲话暗示美国正渐失耐心。

  奥巴马当天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会晤后说,朝鲜过去数月试射“可能具有洲际投射能力的导弹”、实施核试验,“毫不掩饰”这些“极具挑衅性”的行为。


  奥巴马告诉媒体记者,他依旧倾向于选择外交手段,“但外交必须有另一方参与,才能以严肃方式解决问题,而我们没有看到朝鲜作出应有反应”。

  他说,朝鲜正在考验国际社会的耐心,“不应假定我们会简单继续以往做法”,“我们不打算继续一种奖励挑衅行为的政策”。

  美或考虑单方面制裁

  美联社认为,奥巴马这番言论较以往更加强硬,显示美国政府正对朝鲜逐渐失去耐心。不过,奥巴马没有提到美国将采取何种新措施应对。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5日说,除推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出台制裁朝鲜新决议外,美国正考虑单方面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