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排查矿山尾矿库 矿区若存隐患资质将吊销

2009年06月08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矿区存隐患 资质将吊销

  本报讯 重庆武隆发生山体垮塌事故后,市安监局也开始对辖区内的矿山尾矿库进行汛期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矿山将被吊销资质。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有各种金属非金属矿山近300处,主要集中在昌平、顺义、密云、房山、怀柔、平谷、延庆、门头沟等郊区县的山区地带。

昨天,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太保带领尾矿库方面专家前往位于密云县的云冶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进行检查。

  密云县的云冶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是全市目前最大的铁矿尾矿库,尾矿库坝顶标高279.0米,库内水位高程273.4米,坝面潜水位深埋5.4米以下。记者跟随检查人员爬上尾矿库,看到一条粗粗的主排水管沿着坝顶路面往远处延伸,向库内不断排泄尾矿。国家一级注册岩土工程师徐宏达告诉记者,尾矿库在汛期非常危险,一旦排洪设施堵塞、损坏或发生特大暴雨、地震等,就容易导致尾矿库漫顶、垮坝,届时尾矿与水混合,将会形成泥石流。一旦发生不测,那么山下的石佛村将会被泥石流淹没,造成巨大的灾难。

  不过,在对该尾矿库进行检查后,检查组人员认为,该库滩面平整,库内水位低,坝体渗水水质清澈,水流均匀,浸润线高度较去年降低了1.6米左右,虹吸井排水功能正常,堤坝处于良好稳定状态,尾矿库安全系数较高。

  市安监局副局长贾太保表示,汛期到来,尾矿库极易发生事故,鉴于重庆武隆发生山体垮塌事故,市安监局也将对境内的矿山进行排查。治理危库、险库、病库,消除各类险情和重大事故隐患;关闭经整治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污染环境的尾矿库;打击取缔非法选矿厂和尾矿库;健全完善尾矿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尾矿库运行状况的有效监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