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银行倾力相助 半数贷款投向中小企业

2009年06月08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信贷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相关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授信余额已经超过60000亿人民币。工行、农行等前5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占到新增量的一半。

  在日前由央视举行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国际论坛上,工行行长杨凯生透露,今年1到5月份,工行在整个信贷发放中,61%的贷款投向了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贷款增长了3254亿。
截至5月底,中小企业贷款在总贷款中占比49%,贷款余额达到22200亿人民币。

  农行行长张云表示,到5月底,今年农行的中小企业贷款增加2400多亿,占全行贷款增加将近50%,已经比年初决定的增长计划超过两倍多。农行2008年的年报中曾披露,截至2008年末农行对境内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13112.5亿元。这样算来,农行目前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总额达到15000多亿。

  中行行长李礼辉则表示,今年1到5月份,中行的中小企业贷款增长了44%,中小企业客户增长了22%。到5月底,中行对中小企业提供的各种授信达到11000亿,中小企业客户总数超过3万户。

  而建行副行长朱小黄称,建行对中小企业信贷达到12000亿,占总信贷余额42%。其中对小型企业贷款达到5000多亿,占总贷款余额18%。

  四大行的说法也得到了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的证实。王兆星称,到今年第一季度,对中小企业贷款无论是增量,还是存量,都占到贷款总额的53%,对小企业贷款增长11%,对个体工商户贷款增长17%,大大高于对大型企业和全国贷款的增速。

  数据欣欣向荣,但给市场留下了这样一个问题:各大银行力挺中小企业能否持续?

  中欧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认为,中小银行才是中小企业贷款的主力军,而大银行由于成本过高,给小企业贷款会造成收益、成本的不对称。中小企业融资要靠大力发展草根性的金融服务机构。

  但银监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家才则有不同的意见,“大银行、小银行不在于规模大小,而是在于有没有技术。大银行和小银行一样,都可以做好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记者李丹丹)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