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逐步推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热水供应系统

2009年06月08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7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加快对太阳能的开发利用,宁夏规定将逐步在五个地级城市12层以下新建居住建筑强制推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热水供应系统,提高太阳能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比率。


  宁夏是全国太阳辐射的高能区之一。根据气象部门20年来的统计资料,宁夏年日照时数达2195小时至3082小时,开发利用太阳能潜力巨大。其中,首府银川太阳能可利用状况在全国排序名列第三位,仅次于拉萨和呼和浩特。

  根据《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若干意见》,宁夏将大力推进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重点在热能消耗大、占地面积大的政府建筑、商业建筑上推广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据了解,目前,宁夏首座依靠太阳能采暖的办公楼已经在银川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落成。整个办公楼总面积1500平方米,仅需要286平方米集热板,整个太阳能取暖系统投资40万元,年可节约标煤35吨,30年的使用寿命期内可以节约采暖成本86万元。

  《意见》同时指出,要在有条件的城市和住宅小区建设自发自用的太阳能发电工程,组织推广太阳能光伏路灯照明、交通指挥灯及光伏景观工程。在农村将大力推广户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房和太阳灶,为农村提供清洁的生活能源。在农村集中建设的农村新居、学校实施建设太阳能集中热水供应工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