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六考生因发热隔离考试 视障考生用大字试卷

2009年06月08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卢文洁、徐静、黄茜、罗桦琳、林霞虹、伍仞)各考场备有隔离试室以供特殊考生考试、省、市各级招考部门拿出特制的试卷照顾视力障碍学生、听力障碍考生可戴助听器入场、轮椅考生有专人搬上试室……尽管昨日高考也遇上一些突发状况,但以上这些人性化的“特殊政策”使得考试平稳开展。

  广州启用5个备用试室

  据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统计,昨日上午首场考试,全市58个考场共设置了116个备用试室,但只启用了二中、六中等5个备用试室,每个考生“独占”一个备用试室。其中3名考生是入考场时自报的流感症状,经过驻场医务人员测温和初步鉴别后,确认有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发热情况,因此安排独立考试;1名考生有出水痘的症状,1名考生身患非传染性结核病,都被完全隔离到备用试室应试。

  据天河中学考场3名医务人员表示,天河中学考场一名监考员早上7时多来到考场,主动报告出现流鼻涕等流感症状,医务人员马上替其测温,发现有轻微发热,该名监考老师马上连教学楼都没上去,就直接离开考场,其监考任务由替补监考员顶替。

  两视障考生用大字试卷

  广州市除了5名在隔离试室考试的考生外,昨日还有3名身体有障碍的特殊高考生获得特别安排。其中一名听力障碍考生,由于听力度可适应考场的预备铃、开考铃、监考员现场指示等普通考试指令,昨日考试无作特别处理。该名考生今天下午的英语听力部分,获准使用助听器在原试室考试。其助听器将在试前经监考老师及技术人员严格检查,合要求方可使用。

  另外两名考生有视力障碍,五门考试的试卷都准备了三号大字卷。

  腿折考生被抬上六楼

  昨日上午语文考试前华附考场入口处,一名东圃中学男生由送考父亲扶下车,坐着轮椅进考场。考场工作人员一核对试室号,发现竟然是在六楼考试。按规定送考父亲“门前止步”了,怎么办?华师附中安排了四名男监考老师,一级一级上楼梯,总共歇了六次才把这名腿折了的大个子男生送入试室。据其父透露,该名男生高考前夕打球放松,结果一不小心就折了腿骨。

  真光考场考生晕倒

  昨日上午11时30分,语文考试停止答卷的钟声响了。家长们在考场外紧张地张望。不到两分钟,真光中学考场的大门就被层层围满。

  没想到的是,一幕特殊的景象出现在众人面前。考场的门将开启之际,出来的并不是考生,而是一台救护车。一名身着校服的考生由4人用担架抬着送上救护车。

  据学校保安透露,被救护车运走的是一名男生。随后,记者从司机处获悉,该名考生考前就已发烧,11时30分考试结束的铃声刚响,他就晕倒在桌子上,随后医护人员从该名考生所在试室楼层用担架把考生抬下来,直接送至附近约500米远的广州市荔湾区第三人民医院。

  记者从护士小姐处获悉,该名考生运送过来时,口吐白沫,处于昏睡状态。主治医生梁医生告诉记者,他的体温检测为37.1℃,化验等诊断结果显示只是普通感冒。

  省内动态

  2考生替考“被抓”

  6人发热隔离开考

  据初步统计,昨日的普通高考全省违纪作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作弊4人,违纪11人。此外,全省有2位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将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有2位考生在考试中替考,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

  另外,昨日,全省共有6位考生因一般感冒发热,安排在发热专用试室进行考试,均初步排除了甲型流感的嫌疑。

  广州市天河中学考场专门为发热考生准备的备用考场,相对独立,和正常的考场不在同一栋教学楼,考场的布置也不一样,正常考场里,考生间的距离是80厘米,而备用考场则有2米距离,这是为了避免发热考生之间互相传染。同时,监考员和考生都会佩戴口罩。考完试后,所有桌椅都会用过氧乙酸消毒,考生的试卷将会用紫外线灯消毒后再进行封存。

  老师穿红衣“旺状元”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徐静、林霞虹、伍仞、卢文洁、黄茜、何雪华)早上7时30分,记者在广铁一中考场看到一个大叔背着照相机在学校门口徘徊,胸前背着专业相机。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位大叔是个摄影发烧友,昨天,他认识的一名考生也要来到这个考场考试,专门拜托这个大叔一大早来为其拍照,留下“历史性的一刻”。

  老师自创“WIN”字送考制服

  广州各中学一向有老师穿红衣送考的习惯,称这样可以“旺状元”,今年也不例外。在铁一中考场门外,不仅参加高考的学生有统一校服穿,带队老师也有红色的“送考服”。109中学的数位年轻女教师,统一穿上粉红色套裙,引来不少艳羡的目光。美术中学的老师更厉害,全体穿上大红T恤,上面还有一个大大的“WIN(赢)”字。老师们很自豪地介绍,这是专门为送考设计的校服,仔细瞧瞧还能看见校徽隐藏在五彩的图画中。

  大一学生回母校怀念高考

  “都开考啦,还不快进去?!”早晨9时多,语文科目已经开考,一名身着七中校服的女生却趴在紧闭的考场门口向内张望。旁边的几位家长见此情形,急忙催她。“哈哈……”两个女孩笑弯了腰。“七中”女孩连忙说:“我们都大一啦,去年就高考过了……今天我们只是回来看看,为七中加油!”

  父母变“单车骑士”送午饭

  三中开放了校内的报告厅作为备考室,供本校学生午休。有些学生虽然家就住在附近,但也选择在校静心复习、午休。家住上下九荔湾广场的女生小卢站在校门外的马路边引颈观望。不一会儿,一个中年“单车骑士”停在她面前。她的父亲卢先生笑着拿出温热的饭盒:“喏,冬菇肉饼、豉油鸡、油菜,吃得清淡点好!”家住龙津路的林女士特地煲了灵芝核桃瘦肉汤,为儿子安神健脑。“只有黑灵芝才有这个效果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