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乍得总统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

2009年06月08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6月5日,乍得总统代比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

  代比总统积极评价乍中双边关系,对当前两国友好合作发展水平感到满意,表示乍方重视乍中关系,希望两国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代比还感谢中方向乍得提供新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刘贵今说,中乍复交以来,特别是2007年9月代比总统成功访华后,两国关系得到了较快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方愿与乍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贵今表示,中方谴责今年5月乍反政府武装再次企图通过武力推翻合法政府的行径,支持乍政府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呼吁乍有关武装派别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参与乍政治和解进程,致力于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刘贵今说,为支持乍东部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安置工作,中国政府决定此次向乍政府提供400万元人民币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双方还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乍得与苏丹关系等交换了看法。

  4日,刘贵今会见了乍得外长法基,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