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书披露奥巴马曾遇婚姻危机(图)

2009年06月08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一场舞会上跳舞。奥巴马当天中午在华盛顿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新华社/路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堪称令世人称羡的一对:他们把每个星期五晚上定为“约会之夜”。

  然而,奥巴马的首本传记《叛逆者——总统是如何造就的》(下文简称《叛逆者》)却首度披露,这对近乎完美的夫妇,婚姻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他们一度遭遇情感危机。

  婚姻危机

  这本传记的作者是《新闻周刊》记者理查德·沃尔夫。
他曾在奥巴马竞选期间进行跟踪报道。

  传记的题名颇有渊源。奥巴马一家在美国特工处的代号均为“R”起头。米歇尔的代号是“文艺复兴”(Renaissance),大女儿马莉娅是“闪烁”(Radiance),小女儿萨莎则被称为“花苞”(Rosebud),而奥巴马在特工口中的代号就是“叛逆者”(Renegade)。

  书中描述说,奥巴马2000年竞选国会参议员时,他与米歇尔的关系一度相当紧张。当时家庭经济状况窘迫,女儿马莉娅才2岁,而奥巴马却只顾竞选,疏于照顾家庭。这些为他与米歇尔的关系蒙上阴影,他们的婚姻一度濒临破裂。

  “两人几乎不怎么交谈,谈情说爱的场面更少,”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援引沃尔夫的话报道,“她(米歇尔)认为他自私,只顾追逐名利。而他则认为她冷漠,令人反感。”

  奥巴马2000年竞选国会参议员失败后,两人关系愈发紧张。“她讨厌他只顾着国会参议员竞选(而冷落家庭)。政治对米歇尔而言就是浪费时间,”书中写道,“直到1年后,小女儿萨莎问世才为夫妻关系带来转机。”

  但奥巴马的政坛失意远不止于此。8年前,他“刷爆”信用卡,购买最便宜的机票飞往洛杉矶,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但当他抵达时,却发现自己不在与会成员的名单之列。

  甜蜜如初

  2004年奥巴马再度参选时,对于丈夫的政治热情,米歇尔心情依旧复杂,因此并未露面为奥巴马助选。

  但眼下这些问题对奥巴马夫妇而言,早已成为历史。沃尔夫上周在电视节目中也说,“俩人关系比以前好多了”。

  “我们(关系)会越来越好,”沃尔夫在书中援引米歇尔的话说,“我们首先得让孩子们过得很好。我们可以一起面对任何问题并解决它。”

  书中还描述米歇尔发现自己爱上奥巴马的那一刻。那是18年前,当时奥巴马在一个教堂的地下室给120名教堂主管进行社区组织人员培训。

  “他演讲时相当有魄力,当时我想,"这个家伙真的与众不同。除了友善、风趣、可爱外,他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书中如此描述。

  口号之争

  除家庭关系外,《叛逆者》还披露,脍炙人口的奥巴马竞选口号“我们可以”(YesWeCan)曾遭到白宫重要演讲稿写手乔恩·法夫罗的否决。

  竞选期间,希拉里暗讽奥巴马为“大话王而非实干者”,意指奥巴马作出太多难以实现的承诺。而奥巴马以“我们可以”作为回应,表示能够实现承诺与希望。

  法夫罗不想让这句话出现在奥巴马的演讲稿中,是因为他担心听众会传唱这句口号。但后来事实证明,他的预测正确。“黑眼豆豆”乐队歌手威尔艾姆为奥巴马量身定做《我们可以》助选歌曲,帮后者拉票。(王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