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人质事件中弹民警见到妻子留言字条落泪

2009年06月08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谭纪雄进入手术后的第四天。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里,有一个特殊的“留言板”,专门记录妻子给谭纪雄的留言;爱妻的鼓励,激励他在另一个“战场上”顽强拼搏。

  谭纪雄昨日病情稳定,食量逐渐增大。
由于重症医学科病房封闭式管理,所有生活护理都由护士完成,家属不能进病房。妻子余晓敏也只见过谭纪雄一面。虽不能进病房,但只要一有时间,余晓敏就会守在重症病房门前,她觉得这样离丈夫更近一点,可以与丈夫共同战斗。

  6日晚,由于过度疲劳,加之气候变化大,余晓敏得了重感冒,不能到医院守候了。细心的她在一张白纸上写下:“老谭,我感冒了,只能距离美了。”落款留下一张笑脸。

  余晓敏将纸条交给病房护士。为让谭纪雄看得更清楚,细心的护士用病历夹做了一个“留言板”,将余晓敏的留言夹在上面。

  昨天早晨,护士将“留言板”拿给谭纪雄看。意识逐渐恢复的他,一眼就认出妻子的字,眼泪从这名面对枪口都不曾退缩的铁警眼中涌出。护士一边为他拭去泪水,一边安慰他。

  谭纪雄嘴里不停嘟哝着3个字,发音逐渐变得清晰:“余……晓……敏,余晓敏……”也许他担心妻子的身体。

  护士们为谭纪雄身体恢复而高兴,同时担心他情绪波动过大影响病情。护士忙给余晓敏打电话,得知余晓敏的感冒症状正在好转,很快就会来医院。护士们马上将这个消息告诉谭纪雄,他的情绪逐渐平稳。(记者魏娜通讯员高翔)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