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美考虑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2009年06月08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鉴于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美国正在考虑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

  希拉里说,美国正在查找朝鲜支持国际恐怖主义的证据。
媒体注意到,在希拉里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在法国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朝鲜在过去几个月里所采取的行动“格外具有挑衅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日前表示,美国是否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取决于朝鲜是否一再对国际恐怖行动提供支持。他说,美国会根据事实和相应的法律条款处理朝鲜问题。

  2008年10月11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由于美朝在朝鲜核设施验证问题上达成协议,美国决定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此前,朝鲜按照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共同文件于2008年6月26日提交了有关核计划申报书,美国也同时启动了把朝鲜从“支恐”名单中除名的程序。

  由于朝鲜于今年5月25日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和多次短程导弹试射,日本等国主张美国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