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一天四爆未见被埋矿工 井内存两吨炸药(图)

2009年06月0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等待失踪矿工消息的村民们。杨曦摄

首台进入现场的挖掘机正在作业。新华社发

  一天四爆未见被埋矿工

  井内尚存两吨炸药,下一步救援需防“连环爆炸”

  井下空气可撑5至7天

  一股黄烟在夜色中升起。前晚8时,垮塌现场的地面岩层首次爆破,在出水口堆积体打开了一条长50米、深2米的口子。为加紧搜救井下工人,昨日中午12时05分和下午4时03分,垮塌现场分别实施了两次救援爆破。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树立钻杆,准备钻孔填满火药进行第二次爆破。

武隆县委书记刘旗在现场表示,救援人员当天上午对外界进入垮塌现场的道路进行清理,并在垮塌现场的乱石中清理出一条道路,使装载机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进入垮塌现场核心施救。上午9时许,几个小队的消防官兵已带着搜救犬来到垮塌现场搜救,救援爆破的新一轮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当地一王姓村民告诉记者,此次打孔处下方约60米就是矿洞口。出事时,他的小舅子向开硕正在井下工作,5日下午他就来到现场等待亲人消息。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也请他辨认被埋矿井口位置的矿洞走向。

  现场专家预计,27名被困工人所在的井下会有水,空气可支持5—7天。现在的难点是打孔时准确找到井下巷道所在位置,且被埋矿井内还存埋有两吨炸药!这要求抢险救援人员在爆破时勿引燃矿井内炸药以免引发次生灾害。

  中午12时05分,所有人员撤离后,随着一缕青烟在远处升起,第二次爆破顺利完成。现场的工人说,第二次爆破的效果相当不错,但是第二次爆破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现在的爆破按计划要做两次以上。据央视报道,第二次爆破使堆积的岩层下降了十余米。

  爆破之后,武警重庆消防总队官兵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对现场进行了第二次大范围搜救,仍然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下午4时03分,跨塌现场进行了第三次爆破。事后,现场官兵闻到很臭的味道。据称,一旦有尸体挖出,卫生人员会马上进入消毒。

  下午6时45分时,垮塌现场实施了第四次救援爆破。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还没有与井下的失踪人员联系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