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首日众商家出花招 商业促销变公益(组图)

2009年06月08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商家活动

考点变成促销点

在高考大幕拉开的同时,顶着各色外衣的商业活动也粉墨登场

  太原新闻网

    在太原十九中考点警戒线附近,一家纸品公司设了一个摊点,免费为学生和家长们派发纸巾和湿巾。闷热的天气让等候的家长们满头大汗,不少家长凑过去领了几包湿巾擦汗,但也有一些家长看不惯这些打着“公益、关爱”旗号的商业活动,不过,看在促销人员说出“预祝您的孩子高考顺利”的祝福,家长们也开始欣然接受这种促销行为。

  在太原十二中高中部考点,一家公司向考生和等候的家长免费派送矿泉水——瓶子上面多了一个“关爱莘莘学子”的标签,还有这家公司的宣传语。

  在省实验中学和太原五中考点,记者又看到了更热闹的场面。为考生们免费准备考试工具的联通公司,也借机向家长们介绍面市不久的3G业务;一家药房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消暑清火的凉茶;保险公司也在家长们中间穿梭推广各种业务;一家运动装备卖场将宣传广告做成扇子模样……

  选择培训擦亮眼

  高考成绩揭晓后,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金榜题名,也有人名落孙山。省城各培训机构利用高考良机大肆宣传,只为在高考复读生市场中争取更大的份额。填报志愿培训班、补习班之间的竞争,丝毫不亚于考场内。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省城各考点外向考生家长散发宣传材料的补习班多达20余家。

  “让您的孩子赢在高考填报志愿上,送您的孩子到他该去的学校,我们可以给您提供最准确的高考志愿填报信息”。在省实验中学考点一个宣传填报志愿服务的“摊点”前,工作人员正在向焦急等候的家长宣传。“我们请的是知名的教育专家,专门针对山西高考做了分析,考试结束后可以提供预估分数线,您孩子在全省考生中的排名位置,并推荐理想的学校,准确率在90%以上。”

  在山大附中考点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打出的“美国顶尖大学预科”宣传单最吸引人眼球。“凡是报学美国大学预科课程的学生,基本全能被美国大学所录取,对于考试成绩比较差的学生,但出勤率在95%以上的学生,也能被美国大学排名248所大学中的一所录取。”

  一些家长直接表达了自己对考点外发放宣传材料的不满,“考生还在里面应考,考场外补习班的宣传就铺天盖地,应该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太原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和家长,就算高考成绩不理想,打算复读的话,在选择培训机构前,一定要查清这些培训机构是否具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是否具备办学资格,千万不能被一些天花乱坠的宣传单所诱导。

  交警保驾众考生

  高考期间由于省城多条道路正在施工,为避免考生因道路拥堵而延误考试,省城交警已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精心准备。

  早晨7时刚过,记者途经省城一些主干道的十字路口时看到,交警已经在路边列队点名,并州路、广场等“高考交通安全应急服务站”已经打出醒目的条幅,每个服务站配备的应急摩托车已整齐地停放在路边,此外,交警还在服务站为考生准备了纯净水、防暑药等应急用品。 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迎泽区太原五中考点时,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的温馨提示牌在路口已设置妥当,执勤交警在忙碌地疏导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随后的一个小时,记者又先后来到成成中学和太原十二中等考点,一些前来送孩子应考的家长表示,交警部门的工作很到位,路上没有发生拥堵。

  在成成中学门前采访时,执勤交警的对讲机里传来了并州西街有位考生寻求帮助的消息。记者随后赶到五一广场“高考应急服务站”,负责这一交通岗的邓续慧队长介绍,考生程松涛从家出来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三十中参加考试,但他发现出租车司机对三十中周边的路况不太了解。由于当时已经临近入考场的时间,程松涛担心出租车不能按时赶到考场,便在并州西街西口下车向执勤交警求助。接到信息的邓队长立即从距离考生最近的并西岗调度了一辆应急摩托车,民警李江骑着摩托迅速将这名考生送至考场。

  太原市交警支队杏花岭大队六中队在太原十二中考点附近出动了10名交警维持秩序,从早上7时开始就到现场执勤。8时的时候,一辆轿车挤到了十二中的大门口,在人群中停了下来。就在该中队民警田俊前去准备劝离时,发现一名腿上绑着绷带的考生在父母的帮助下吃力地下车。“孩子前几天不小心骑车把腿给摔断了,没有办法,只好开车送他来了。”面对家长的连连解释,在场的交警立即进行疏导指挥,在场的很多家长也自发地腾出了一条过道。执勤交警决定由他们出面对这名考生实施警车开道接送,帮助这名考生顺利完成两天的考试。11时15分左右,交警派出一辆警车和考生的父母一起提前进入了考点,等候考生离场。11时35分,考试结束的这名考生在两位警察的搀扶下出了考场,并由警车护送回家,下午再去接到考场。

  同样是在太原十二中高中部考点门前,一辆银灰色的奔驰轿车从早晨7时起就一直停放在路边,本就不宽的旱西关南二条被堵掉了半边。执勤交警先后联系桃园新居小区的物业和太原十二中负责人,仍无法找到车主。不得已的情况下,交警部门于9时30分调来拖车,将奔驰轿车拖离,避免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点时再次拥堵。

    来源:山西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