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直播 普京当场羞辱斥责俄罗斯首富(图)

2009年06月08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在电视直播中严厉羞辱俄首富。

  据《联合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赴北部工业小镇皮卡洛沃视察,当地三座工厂因为经济危机停摆,引发社会骚动,其中包括德里帕斯卡经营的巴塞尔水泥公司旗下工厂在内。

  普京前往巴塞尔公司于2007年收购的工厂视察时,严厉斥责工厂宛如“垃圾场”。

  德里帕斯卡去年仍是俄罗斯首富,身价估计约有300亿美元。他从座位站起来,在普京冷眼凝视下,低头签署协议。


  随后他在一间小型会议室内厉声下令,与会的德里帕斯卡、地方领袖和工会代表坐在四周,好像犯错学生接受最严厉老师的训斥。

  德里帕斯卡签署的协议同意供应原料给工厂,让工厂恢复生产。

  对俄罗斯富豪奥列格·德里帕斯卡咆哮说:“奥列格!你已签署协议了吗?我没看到你的签名,马上来这里签署!”普京把笔丢到桌上,招手叫德里帕斯卡过来。

  德里帕斯卡签署协议后,普京仅点头认可,并对着仍握着笔悻悻然走回座位的德里帕斯卡大叫,“把笔还给我!”

  本周俄国电视播出的德里帕斯卡遭羞辱画面,象征过去几年一度拥有无上权力的俄罗斯富豪,地位今非昔比。

  在苏联解体后的资产民营化过程中,不少俄国人攫取庞大财富,成为拥有空前庞大政治影响力的富豪。但如今全球金融危机更造成俄国富豪的财富大缩水,且背负庞大债务,许多富豪仰赖政府纾困,面对普京只能低头。

  美国福布斯于2008年估计,俄罗斯境内共有100多位亿万富豪,仅次于美国,但今年的亿万富豪排行榜,俄罗斯只有32人上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