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气象局:出现重大气象服务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2009年06月08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国气象局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强化和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制,凡出现重大气象服务失误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国各类自然灾害频发,汛期气象服务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要求,要全力做好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做好汛期的滚动气候预测、中短期和延伸期天气预报,重点加强短时和临近天气预报业务,强化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的监测分析,充分发挥雷达、卫星、自动气象站、实景观测等装备在突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的作用,改进完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流程,尽最大努力提高突发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时效。

  通知要求,要全力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气象保障服务。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了解掌握当地易受气象灾害影响的行业、区域情况,在组织做好气象灾害风险区划的基础上,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部位、脆弱行业的日常保障服务。切实增强气象服务的敏感性、主动性,相关突发事件发生后,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响应,必要时赶赴现场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通知要求,要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联防、会商和预报服务总结。遇有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相关气象台站要切实做好跨省和省内天气联防、会商,加强观测资料、加密资料、预报预警、灾情等信息交换,要不断完善联防手段、丰富联防内容、改进联防措施。建立务实高效的决策气象服务信息交流和会商机制,加强上下互动。

  通知强调,各省(区、市)气象局要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处理办法》规定,及时、准确报送重大突发事件信息,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2小时以内要完成首次报告,事件造成后果在6小时以内报送,后续情况及气象服务情况应随时更新续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