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人士兵与奥巴马一起纪念诺曼底登陆(图)

2009年06月08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944年6月6日,盟军士兵们从登陆舰上跃入英吉利海峡,选择了纳粹德国没有想到的诺曼底实现登陆,并由此扭转二战战局取得胜利。新华社资料图

奥巴马出席昨日在诺曼底举行的纪念仪式。
 
一名胸前挂满勋章的二战老兵在当年登陆的奥马哈海滩追忆昔日战友。
  马毅达

  直到现在,威廉·达比内都认为在1944年6月抢占奥马哈海滩是件异常艰难的事,他努力维持气球升空,避免被德军飞行员的炮弹击中。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诺曼底登陆的抢占奥马哈和犹他海滩的任务中,达比内所在美国部队是唯一一个全由黑人士兵所组成的。他所在部队320防空火网气球营在该次战斗任务中取得的成就,也早被人们遗忘。

  但昨天,84岁的达比内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前往奥马哈沙滩附近,纪念诺曼底登陆65周年。
白宫全国纪念委员会表示,达比内是他们能找到的320营的唯一幸存者。

  当年,来自弗吉尼亚州的17岁的达比内急切希望跟友人一起,投入战斗,还说服祖母让他参军。跟很多年轻人一样,达比内希望在前线作战,他志愿参加“特别任务”,当时他还幻想着会被分配装载炮弹的工作。“我不知道会是飞气球。”达比内说。

  随后,他被派遣到田纳西与320营一同训练,该营主要负责海滩防御的气球部署工作。他很快发现,自己被派往英国,并且要向法国进攻。

  那个时候,达比内及其同伴可以被称为是“先驱”。直到30年代中期,美国陆军只有不到2%的黑人士兵,海岸警卫队的黑人只能做服务员,海军让黑人做厨房杂役,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则完全禁止招募黑人。“黑人希望参与二战,但军队的态度是,战争期间不适合任何社会实践。”退伍陆军上校威廉·A·德谢尔德兹说,他还是美国黑人军事历史学院的创立者。

  但变革的种子已经植下。1941年6月,罗斯福总统在黑人团体及夫人埃莉诺的压力下,命令结束招募过程中的歧视行为。同年3月,美国空军成立了后来被称为是“塔斯克基飞行员”的第一支完全由黑人组成的战斗机飞行队。这个部队所取得的成就,足以让战争学院的报告蒙羞。

  乔治·戴维森也是320营的一名士兵,2002年去世。诺曼底登陆后的几天,他在家信里回忆起当天早晨穿越英吉利海峡的过程。当时,他跟陆军士兵一同乘坐登陆舰,登陆舰靠近海岸后,士兵不得不在齐胸的海浪中艰苦跋涉,随后在敌军凶猛的火力下抢挖战壕。结束完这一任务,320营的士兵给气球充满氦气升空。

  气球的尺寸有很多种,达比内带领一个三人小组操控一个气球进行超低空飞行,戴维森当时也负责这一任务。“气球不是非常大,大概是60英尺。”戴维森的儿子比尔说。戴维森亲眼目睹一名突击队员在他身边炸成碎片,那天,他在家书中写道:“要不断闪躲任何能够致命的子弹和炮火,我怕的不行了。”

  比尔最近还给奥巴马写了封信。“我希望他能看到这封信。”比尔说,“希望他能知道当时非洲裔美国人也参加了那场战斗。”德谢尔德兹上校也有相同想法,“我们希望他能对非洲裔美国人在二战中的贡献有所认识,当时我们在跟两个敌人斗争:海外的敌人和国内的种族主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