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43岁男子辞职读书 父子3人同场高考成佳话

2009年06月08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湖南在线

    本报6月7日讯(记者 谭登 通讯员 黄又生)今天,2009年高考在邵阳市10个考区顺利开考,全市共有67057人报名参加。而在邵阳县的一间考室里,坐着3名特别的考生:43岁的父亲和他的两个儿子。

父子3人同堂参加高考,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父亲叫肖和清,是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山村人。1986年,肖和清第一次参加高考,但落榜了。接着复读一年,命运之神并未对他露出笑脸,1987年高考再次落榜。因家境贫寒,肖和清只得放弃高考,外出打工支撑家庭。多年在外打工,肖和清深切体会到:“在外面工作要立住脚,就得有知识有技能。”为弥补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不足,肖和清一边工作,一边坚持自学。今年4月,他下定决心,抛下待遇颇丰的工作,重拾书本,回到小儿子就读的邵阳县桂竹中学,开始高考前的复习冲刺。被父亲的精神所感动,高中毕业后在外打工的大儿子也回来参加高考,于是,父子3人成了同堂考生。

  据桂竹中学的同学介绍,肖和清学习非常刻苦,每天都看书到很晚。学习中,他不懂就问,向班上成绩好的同学请教。他来了之后,班里的学习风气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他的小儿子成绩一般,后来进步很快。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