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俄财长称人民币10年内成新世界储备货币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09:4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新疆卫视 《早间新闻》】俄罗斯《观点报》6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当天在出席第1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表示,如果中国能确保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人民币可能会在未来10年内成为新的国际储备货币。 库德林表示:“如果中国能保障人民币自由兑换,人民币将会非常受欢迎。虽然这可能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但这是建立新型国际储备货币的最佳捷径,因为中国经济调节方式和法规都远远优于其他国家。” 俄新社6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话表示,他看好人民币国际化前景。他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首先将以东亚和亚太地区作为突破口,然后逐步扩展到全世界。俄罗斯政治局势中心专家阿勃扎波夫也指出,中俄都主张取消美元作为世界唯一主导货币的地位,并增加其他国家在IMF中的特别提款权。然而,对这一主张,西方许多政要和经济学家都表示明确反对。 与此同时,出席会议的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也表示,俄正努力使卢布在未来几年内成为独联体国家的储备货币。他认为,如果这在独联体内得以实现,也就意味着卢布有可能成为其他一些国家的储备货币,如印度和阿拉伯国家等。但库德林认为,要使卢布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之一,俄罗斯需要更加努力改善宏观经济指数和金融立法。而在金融危机导致卢布贬值后,要想恢复对卢布的信心可能需要3-4年的时间。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