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否有效需看病毒变异情况

2009年06月08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请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尹红章处长介绍《大流行流感疫苗特别审批应急工作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医药报社记者: 如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秋冬季节发生变异,现在研制的疫苗届时还有用吗?谢谢

  尹红章: 如果发生变异的话,看变异的情况有多大,一般来说,流感病毒在人之间传播的过程中是不断的发生变异,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现在研制的这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到时候是否有效要完全看届时变异以后的毒株和它现在的毒株互相之间的交叉保护有多高,最确切的一个情况就是现在免疫出来的血清抗体和那个时候抗体交叉保护有多高,由这个情况来决定。

  颜江瑛: 我们国家前一段时间,包括科技部还有很多部门一起形成了一个疫苗的科学研究的联合工作机制,这个工作机制不仅仅针对这一次的甲型H1N1流感。它在研究当中也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如果说病毒在不断的变异中我们怎么去应对,包括我们的防控手段,其中也包括疫苗的研制和生产。现在我国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从它们这么多年的流感疫苗的研制和生产的能力建设方面,在这方面他们还是有实力的。包括我们的科学研究机构一起共同研制了这个疫苗,应对流感这个变化过程中我们疫苗的生产和其他的一些病毒变异方面的一些研制、研究工作,和追踪监测工作都在这里面。

  相当于我们形成了一个科学研究的工作机制,还有我们国家食品药品管理监督局在疫苗的审评审批方面的一个工作机制,几个工作机制共同应对我们目前面对的甲型H1N1流感以及以后可能会遇到的流感。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