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滑坡危险早知 重庆市府回应为何没有全转移 滑坡面积比估计多百倍

2009年06月08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重庆6月7日电记者秦力文重庆市政府今天向媒体通报了武隆县山体滑坡事件人员抢救进展情况,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说,目前抢救仍在紧张进行中,经过排查,证明有两名矿工当日未下井,因此现在失踪者人数为72人。


  艾扬表示,针对被山体滑坡掩埋的矿井,重庆政府目前有两套求援方案,一是从原矿井的排水管道斜挖到矿井处,距离为60余米;另一方案是从原矿井口处进行挖掘,但总长为

  300余米。现已查明,井下的矿工人数为27名。

  针对山体滑坡中被掩埋在地表的群众,已经发现的遗体就是被山体滑坡掩埋的遇难者。对地表被掩埋的群众,重庆市政府也正采取一切措施努力施救。

  针对前一阶段有人质疑,为什么已经知道武隆县山体有滑坡危险,但只转移了300余人,而目前被山体滑坡埋住的人员没有被转移的问题,艾扬解释说,武隆山体滑坡地块以前确实被专家认为是危险地段。但后经专家测算,认为滑坡的总体积应在10万立方米左右。而滑坡发生后,最初估计的滑坡总体积为150万立方米,是原来估计的10倍以上。而根据最近国家级专家的分析,认为此次滑坡的总体积应不小于1200万立方米。这更是较过去的估计多了一百多倍。因此,过去没有估计到会影响到这么大的面积和造成这么大的破坏。

  针对目前人们观看武隆山体的一些影像资料,认为有部分山体已与主山体脱离,是否存在继续发生滑坡的危险时,艾扬表示,重庆市政府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密切关注着这些山体的动向,防止滑坡造成更大危害。

  截至20时20分,抢险现场已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5男2女,救援官兵在现场为死难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卫生防疫工作正随时跟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