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工大: 按投档分确定最低录取线

2009年06月08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在津计划招生20人,全部为理工类。根据招生章程规定,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对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不退档。在非平行志愿省份,调档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10%左右。
对生源质量好的省份我校可使用预留计划增加调档比例。哈工大按投档分确定最低录取分数线,按考生实际高考成绩安排专业,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之间无级差。

  在调阅考生档案时,学校承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在非平行志愿省份,在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若有高分考生第二志愿报考我校(二志愿考生的最低分数原则上应高出一志愿考生最低分数40分以上),学校将用该省招生计划的90%录取一志愿考生,用该省招生计划的10%录取二志愿考生,若该省生源质量好,根据预留计划使用情况,可用预留计划增加一、二志愿考生录取人数。在确定二志愿考生专业时,减去15分与一志愿考生等同安排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生物信息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英语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社会学专业(文科)、法学专业(文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要求英语语种,其他各专业皆不限语种。

  为保证家庭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我校设置了各类特困生奖学金,并采取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发放特困补助、争取社会资助以及开展勤工助学活动等多项措施,学校可以保证不会有任何一名同学因生活困难而辍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