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关企业本星期内均可获得毒株

2009年06月0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请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尹红章处长介绍《大流行流感疫苗特别审批应急工作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您能不能介绍一下现在咱们国家11家疫苗生产企业拿到世卫组织疫苗生产用毒株的情况,现在咱们国家有多少企业拿到这个毒株?另外科兴有没有拿到这个毒株?谢谢。

  尹红章:

  现在拿到毒株并不是一定要报药监局的,据我了解是华兰拿到毒株,大连大概有四、五家企业已经拿到了毒株,这个星期之内,估计每一个企业都会获得相应的毒株。

  颜江瑛:

  我补充一下尹红章处长刚才的介绍。6月2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网上曾经发布了《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准备工作的通知》,在通知当中我们列出了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的名单。在这11家企业里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积极在跟WHO沟通,要他们建立最快的通道让企业能够获得毒株。当然这个毒株有一个运送过程,所以不是说就一家运送公司来承担这个毒株的运输,会有不同的毒株运输公司,而且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四个实验室的毒株来分配,所以要有一个先后顺序。但是这11家企业按照我们跟世界卫生组织的沟通,他们都应该具备获得毒株的资格,这11家企业包括: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雅利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