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隔离男子玩“失踪” 警察穿保护衣“捉拿”

2009年06月08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丽芬表示,若有被隔离病人不合作,署方或会提出检控。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明爱医院7日凌晨上演一场疑似甲流患者“逃亡记”。一名有频密外游纪录的48岁男子,由于连续3天出现发热及咳嗽症状,前晚需要入院接受隔离观察;但他擅自离院“玩失踪”,并因此上演了一场警察穿保护衣“捉拿”隔离人的情景。

  报道说,该人成为甲流疫情下首名反抗隔离令的疑似患者。院方恐其四处播毒,立即要求警方“追缉”下落。
失踪逾两小时后,他被穿上全副保护衣的警员在寓所“擒获”,在劝喻下乖乖返回医院接受隔离。香港卫生署证实,该名男子对甲流测试呈阴性反应,但强调港府有权隔离有病征的人士,任何人若不合作,会考虑提出检控。

  该男子于本月3日起出现发热、喉痛、咳嗽、皮肤红疹及肌肉疼痛等甲流症状,6日到私家医院求诊,其后获转介至明爱医院急症室接受进一步治疗,院方发现他近期有频密外游纪录,遂安排他入院接受医学监察隔离及作进一步病毒测试。

  至昨日凌晨1时15分,当医务人员在急症室准备安排事主入院时,赫然发现他失踪,又未能与他取得联络,院方向驻院警岗报警。警方按院方提供资料,立即调派穿上保护衣物警员,前往事主位于黄大仙寓所寻找其下落,结果证实他已擅自回家。经劝喻后,事主由妻子陪同乘救护车于凌晨3时55分返抵医院。

  明爱医院发言人称,病人目前于院内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院方会检讨现行入院安排,并鼓励病人如有任何疑虑可向当值职员查询,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针对“逃亡”事件,香港卫生署副署长谭丽芬指出,虽然个别病人有权决定是否接受治疗,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卫生人员有权将有病征的人士隔离或治疗,若解释后对方仍不合作,不排除会借助警方帮助提出检控,希望市民尽公民责任,为社会、朋友及家人安全着想,与政府合作。

  卫生署紧急应变及信息处主任钟伟雄说,根据公共卫生政策,若病人有可能患上传染病,法例规定需在医院接受治疗,病人不合作或拒绝接受,就会触犯相关法例,如有充分证据会考虑检控拒绝检疫的人士。

  事件发生后,相关住处明显加强清洁,除在大堂张贴告示,呼吁居民注意卫生外,保安员均已戴上口罩。居民对事主行为大表不满,其中一名居住大厦20多年的陈先生怒斥事主自私,“分分钟累死街坊”,而他日后与家人出入都会戴口罩。另一名住客李先生认为事主的行为不负责任,恐一旦将病毒蔓延到小区,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