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姐姐给妹妹捐肾续:患者转至农垦医院准备手术

2009年06月08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霍筱薇

  本报海口6月7日讯(记者聂元剑摄影报道)《南国都市报》于6月4日第10版以《姐姐给妹妹捐肾咋这么难》为题,报道了住在海口府城的姐姐要给患尿毒症的妹妹陈芮丹女士捐肾相救,而省人民医院却因没有做捐肾手术的资格,而迟迟无法开展捐肾手术的消息。报道受到省卫生厅及省农垦总局医院的高度重视。今天下午,患者陈芮丹女士从省人民医院转院,来到了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继续住院治疗。

  记者今天在省农垦总局医院看到:医院已给陈芮丹女士安排了专门的隔离病房,准备给她进行检查和动手术。
陈芮丹女士心情十分激动,她对记者说:“知道省农垦总局医院能够做这样的手术,我现在终于到这里住院治疗,心里感到十分踏实了。我非常感谢《南国都市报》及时报道和帮助。”

  专门负责给陈芮丹女士治疗的医生叫张善斌,是一位硕士研究生。他对记者说:医院将马上对陈芮丹女士及其捐献肾脏的姐姐进行身体检查,检查她们的肌酐清除率、肾脏血管条件等等,这些检查可能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然后,医院还要就此进行一个伦理方面调查等等。如果顺利的话,这些工作完成后,大约5天时间里,可开展肾器官捐赠和移植手术。

  按照正常的程序,陈芮丹女士做完肾器官捐赠移植手术如果手术顺利,6个月就可以下地正常生活和工作了。但是,她每个月必须吃一定量的抗排斥药物,这种药物可能要吃一辈子。

  张医生还告诉记者:其实每个人都要注意,千万别患尿毒症等病症。目前研究发现:链球菌感染、自身免疫疾病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这种疾病。具体一点就是:醉酒、感冒、咽喉炎等,处理不好的话,都可能引起尿毒症病。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