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药监局:能保证中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需求

2009年06月08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今日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11家企业研制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全世界一共是32家。中国目前正式向国际上承诺,不仅承担本国的事情,可能一定范围内还要履行一下WHO分配的职责。


  尹红章说,在这之前我们就做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卫生部等等在这一块也是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国家不仅仅重视这次甲型H1N1流感,实际上从2005年我们国家就开始,全世界也都在开始采取措施增强自己国家的防控流感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一块就是流感疫苗产能的建设,国家各个部门投了相当大的资金,然后支持了很多的地方或者很多的企业来扩建或者是增加他们的设施或者是厂房,这是国家政府部门一直在做的事情。

  尹红章指出,所以我们国家的产能前一段时间说的3.6亿剂是比较有把握的情况下,这是单剂,就是单病毒株,我们所说的季节性流感是三株一起生产的再怎么三株一起生产也是一株一株培养,所以换成单剂是年产能3.6亿剂,这是比较保守的数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